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严把质量关 对31件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件进行复核

时间:2019-03-14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按照乡案县审工作要求,霍邱县纪委组织由班子成员牵头、派驻乡镇纪检监察组和审理室等共同参与的复核小组,对2019年以来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了结件及立案件进行审核把关,通过严把“四关”,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切实提高乡镇纪委案件质量。

严把立案审核关。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重点审核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在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立案与否先行把关的基础上,复核组对立案依据和相关证据进行再次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出现立案依据不充分或者第一、第二种形态把握不精准问题。

严把事实证据关。注重审核案件认定的事实和依据材料,对案件所涉及的证据材料进行比对、分析、核查,去伪存真,根据每个问题发生的过程和环节,按照合法程序,重点审核证据是否充足、有效,取证是否规范,确保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严把工作程序关。坚持查审分离的原则,重点审核违纪事实见面材料是否同违纪者见面并签署意见,处分违纪党员是否经过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在审理报告形成之前,是否与被处分人员谈话等情况。同时,对受理、初核、调查、移送等办案环节的程序规范性、合法性进行把关。

严把定性量纪关。严格按照案件审理的“二十四字”方针,本着对案件质量负责、对被审查人负责的态度,重点审核所办理案件定性量纪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来进行,定性是否准确,量纪是否恰当,确保办理的每一件案件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和现实的检验。

据悉,此次复核小组共审核31件乡镇纪委办理的信访了结件和立案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