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推行“两会X报告”制度 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针对延伸巡察中发现的部分村(社区)现金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村账乡管不规范、‘三资’中心人员配备不到位等问题,我局将认真对照专题报告,逐条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执行力度,力争构建农村资金运行规范化蓝本......”在宁国市召开的第九轮对村(社区)延伸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现场交办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小强对涉及该局的问题作出明确表态。

为进一步做深做实延伸巡察“后半篇”文章,该市在此次巡察中,积极探索创新,结合实际推行了“两会X报告”制度,即针对延伸巡察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关联性和紧急性问题进行专题剖析,自上而下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形成“X”个专题报告,并通过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根据8个延伸巡察组发现的36个问题线索和237个问题,经分门归类、总结归纳后,系统形成村级党组织建设、村级财务管理、村级民主决策、移民资金使用、林权证使用5个专题报告,经召开两个会议充分讨论后,再分别向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等5个单位进行现场交办,并要求各相关单位据此立即开展专题整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在开展延伸巡察中,该市坚持注重在治标和治本上同时发力,实现了前、后“两个半篇”的无缝对接。严格执行边巡边交、立巡立改制度,巡察期间,共发出15份立行立改交办单,提出问题27个;紧盯部分重难点问题实施“一事一改”,实行“镇村同责”,明确乡镇党委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村“两委”承担整改直接责任,同时强化督促指导,力争把问题搞明白、改透彻;同时,开展了延伸巡察“再延伸”工作,对一些需要市直各主管部门解决的问题,通过“以下看上、以上带下”的方式,有效扩大整改面,构建统筹推进、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的良好格局,有效凝聚工作合力。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表示,“越是到基层,越要出实招。只有从上往下传导压力、从下往上倒逼责任,才能真正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