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颍上:细化方案 认真查摆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14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颍上县细化方案,认真查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巩固拓展“四风”专项治理工作成果。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县委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县“严强转”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下发学习目录,列入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同时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议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调研。

细化配套方案,狠抓落实落地。针对解决基层目标明确但发力不精准,措施操作性不高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细化方案,制定工作行事历,将专项整治“学查改立”4个阶段16项整改内容,明确为8个时间节点和17个工作步骤,制定“四对标四整治”实施细则,将“多、推、虚、浮”4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表现,细化为36项具体整改目标,制定55项具体整改措施。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问题。县委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基层调研、专项整治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紧密联系职责,聚焦实际问题,广范围、多角度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找准病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症下药。截至目前,全县共查摆问题143个,整改问题112个。

创新活动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严强转”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颍上新闻网、颍上纪检监察网站开设“严强转在行动”专栏,组织县委党校理论教员在颍上电视台就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文件内容进行深度解读。下一步将动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撰写评论、体会、感悟,同时组织县文广新体局推出漫画、微视频等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新媒体报道形式,以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