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强化自我监督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9-03-06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凤阳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从抓班子自身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内控机制建设等3个方面着手,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班子自身建设严。修订完善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县纪委常委会召开等制度文件,进一步优化强化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制度体系,着力提升班子领导决策水平。监委组建后,第一时间出台《凤阳县监察委员会委务会议事规则(试行)》等6项规范内部运行和纪法衔接的制度体系,保障监察权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党内政治生活严。去年,县纪委监委机关(含县委巡察办)根据部门职能,重新组建了4个党支部,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严格按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以组织生活为形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相关制度,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全体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内控机制建设严。严格按照省纪委出台的“五严守十不准”要求,列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正面导向和负面清单十余项,从执纪用权“底线”、“8小时”外修养作风等多个方面架起“监督探头”,严防灯下黑。健全完善执纪审查、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和制度,规范细化公文运转、车辆管理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管理体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