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启动十届铜陵市委第七轮巡察

3月5日上午,十届铜陵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部署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作动员讲话。

会上宣读了《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先派出2个市委巡察组,以“常专结合”的方式,对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统计局、市供销社、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联、市残联等8个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内容的巡察;另外两个市委巡察组的巡察任务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安排。成立4个县区委巡察组对各县区委办公室和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交叉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市委巡察的政治站位,切实强化“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内容,推动市委巡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面。要围绕政治建设,把握监督重点,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看政治方向准不准、政治领导强不强、政治立场牢不牢、政治生态优不优、政治本色廉不廉、政治风险大不大、政治本领高不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提高巡察报告质量、规范移交反馈程序,精准发力提升巡察质量和效果。要按照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加强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要求,树立新时代巡察干部良好形象,确保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干净担当。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巡察办还举办了全市首期巡察干部培训班,从巡察、组织、审计等角度,对全市巡察工作人员进行集中业务培训。(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