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让好家风在春日里蔚然成风

时间:2019-03-06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立党为公铮铮言,反腐倡廉到永远;慎独修身勤与勉,阖家幸福葆平安。”驻芜湖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近日组织党员干部和家属共同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馆,老龄委的王荣参观后即兴赋诗《勤与勉》,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说:“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庭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纳入监督范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家风、严管家人。

2019年一季度,芜湖市纪委监委以反腐倡廉教育馆为重要阵地,开展“廉洁齐家,为国传清风正气”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观教育馆,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共同写下助廉警句、金句等。全市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积极参与,目前已有89个批次,126个单位,2876人组织参观,活动仍在进行中,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2018年以来,芜湖市各地通过家庭助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家风建设活动,在全市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好家风氛围。

繁昌县纪委监委举办“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围绕家风、家教主题撰写的真情故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驻无为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建廉洁队伍”家庭助廉主题活动,干警家属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庭审现场、廉政教育室等场所、聆听身边典型案例剖析、签订廉政承诺;镜湖区汀棠公共服务中心莲塘社区开展“廉洁家访”活动,强化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用家访促进好家风的形成,以好家风助推廉政风气形成。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家教和家风,修身齐家方能追求事业进步,家庭美满。芜湖市纪委监委一以贯之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提倡以德治家,以廉守家,以党员干部良好家风展示清正廉洁的从政风范,带动全社会家风建设,传递正能量,让好家风蔚然成风。(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