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漫画新《条例》营造遵规守纪良好氛围

时间:2019-03-06 08: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由合肥市纪委、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制作的漫画新《条例》(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活泼新颖、美观直观的形式,通过媒体的全方位宣传,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

“图”解政策 “画”繁为简

新《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新《条例》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充分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

怎样确保每位党员学深悟透新《条例》?如何通过新形式、新方法,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

“守住纪律底线既需要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铁拳’出击,依靠党纪国法之利器,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内化于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此次制作推出漫画新《条例》的价值正在于此。”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漫画是一种生动鲜活的艺术表现手法,直观的图画比抽象的文字更加深动形象,也更容易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系列漫画中,有的直观直白,有的意味深长;有的讽刺辛辣,有的会心一笑;有的由点及面,有的以小见大,让读者从图文对比、正反教育中感悟到新《条例》的精髓要义。

精心制作精准画像

此次新《条例》系列漫画的创作,合肥市纪委邀请安徽省著名漫画家韩一民创作。“为了让作品能够贴合实际、符合主题,完美地呈现在大众面前,我认真研读了新《条例》。每次下笔前,都会和市纪委、市委宣传部的同志一起就条文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精准把握、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确保漫画主题鲜明、形象生动。”韩一民称,他把传统水墨漫画艺术与廉洁文化相融合,以漫画通俗易懂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党风廉政要求,在保持较高艺术水准的同时,也让人在解读漫画的过程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浸润基层反响热烈

连日来,漫画新《条例》宣传氛围浓厚,引发党员干部群众热议。“一幅幅廉政漫画形象新颖、生动活泼,不仅看得懂,还能记得住。”在观看系列漫画后,包河区烟墩街道黄玲玲这样说道。“这些党风廉政漫画,既风趣幽默又令人深思。篇幅虽小,但主题鲜明,让人忍俊不禁。”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孔丹说,通过漫画形式学习解读新《条例》,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领悟新《条例》的要义,便于今后更好地遵规守纪。

合肥市纪委还将择期举行漫画新《条例》巡回展览,进一步拓展漫画新《条例》的宣传影响力,让更多党员干部受教受益。(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