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延伸监督触角 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9-03-06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你们的协调争取,为我们村追回了2600亩集体林地林权证,老百姓多年的诉求终于解决了!”这是休宁县杨源村一名扶贫队长发出的感慨。去年以来,黄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延伸监督触角,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努力做到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精准监督。主动向市扶贫开发局了解市直有关单位脱贫攻坚考核情况,准确把握各单位工作成效和突出问题,全面了解下派扶贫队长有关情况,并结合全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发现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督查调研方案,做到紧盯关键、对症下药。

深入基层一线,强化末梢监督。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与镇村干部、扶贫队长及贫困户深入交流,查阅档案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地脱贫攻坚政策学习贯彻情况、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帮扶措施推进情况、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将监督延伸到神经末梢,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严肃查处问责,强化责任监督。进一步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前哨”作用,按照省、市委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问题等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采取“督办+曝光”方式,有效破解“办法不多、力度不够”等问题,注重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坚决向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挺纪亮剑。(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