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06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裕安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政治机关定位,以“党建+”为引领,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完善组织建设。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同时,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为契机,升格成立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带动机关工会、妇联、关工委等群团组织建设,推动形成了“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促融合”的工作格局。

以“党建+”规范党内生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展廉政宣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新四军四支队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 “不忘初心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老干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党建+”强化工作统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纪检监察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覆盖到派驻、巡察以及审查调查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党章党规执行情况为重点,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从讲政治高度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在教育、扶贫等领域创新开展“镜鉴行动”警示教育,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专职化队伍、网格化清单、常态化督查、制度化建设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

以“党建+”推动提质增效。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交流轮岗,上下联动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认真贯彻“六必须九严禁”要求,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