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惊蛰催生万物长

时间:2019-03-06 09: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古语云:“春雷响,万物长。”又云:“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惊蛰之日,春雷震震,万物生发,仲春始,愿不负春光不负年。

鸟唱虫鸣春归来

蛰虫惊醒,春回大地,百花次第盛开,谷鸟衔枝做窝,一派鸟语花香、春和景明的景象。

万物长,百花开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百花盛开,阳光下的海棠花开胜火。


春风满地梨花香

早春的梨花已经盛开,披着朝阳,伴着花香,晨光下的梨花林里两位老伯正在放羊,满树的梨花洁白如雪,在春日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神秘温暖。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

“惊蛰过后雷声响,蒜苗谷苗迎风长”,惊蛰后是农民春耕开始繁忙的时候,宿州市埇桥区一对农民夫妻正在田间维修农机,准备开辟一片荒地,为接下来的春耕工作做足准备。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 文/魏海云 图/黄凤森、雷蒙子、张从本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