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春雪满空来 触处似花开

时间:2019-02-27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一场春雪,用最圣洁素雅的方式,挥别寒风刺骨的隆冬,开启繁花似锦的春日。

延伸到湖面的枝丫上结满了红彤彤的果子,皑皑白雪中的点点猩红分外惹人注目。

似乎是提前嗅到了春的气息,杜鹃花傲雪探春,让沉寂的冬日多了几分生机。

一山一水、一村一寨,万物都沉寂在春雪的银装素裹之中,静静地等待着复苏。

湖面的薄冰开始融化,楼台倒影映入池塘,在微风的吹拂下泛起阵阵涟漪。

飞檐翘角迎祥瑞,古刹飘雪禅意浓。庄严肃穆的古寺隐匿在冰天雪地之中,独享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虽然溪边的落雪尚未完全融化,奔腾的溪流却在欢快地吟唱,仿佛为人们送来春天的问候。            

(图/王祖清  文/张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