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带你去看!铜陵的元宵节精彩纷呈……

时间:2019-02-20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最近几天,铜陵各地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舞龙灯、猜灯谜、吃元宵,红红火火,热热闹闹,正是“火树银花触目红,揭天鼓吹闹春风。”

在义安区西联镇明塘文化艺术村,游客在欣赏多姿多彩的花灯,喜迎元宵佳节。据悉,以“寻找记忆中的年味”为主题的2019首届中国·犁桥大型灯会将持续至3月6日。(过仕宁摄)

铜官区田家炳小学开展“正月十五闹花灯”活动,全体师生与家长一起共度元宵佳节。(陈然、李倩摄)

义安区顺安镇罗村舞起的龙灯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场面壮观、声势浩大。(周久生摄)

在义安区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湖面上,来自郊区大通镇河南嘴的渔民在为游客表演“水上龙灯”。(过仕宁摄)

市民在铜陵市图书馆猜灯谜。元宵节将至,人们走出家门,赏灯猜谜,喜迎佳节。(过仕宁摄)

枞阳县图书馆分馆——宗子书舍组织小读者自己动手包汤圆、庆团圆,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方锐摄)

(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