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欢欢喜喜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11: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听元宵,往岁喧哗,歌也千家,舞也千家。”正月十五,我们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作为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霍山各地通过开展舞龙舞狮、猜灯谜、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别具韵味的文化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

耍龙灯

“耍龙灯”也称“舞龙”,也叫“龙灯舞”。元宵佳节,舞龙队在霍山县文峰广场为广大群众表演舞龙,队员们随着激烈的锣鼓声,舞动巨龙,翻滚腾越,寓意新的一年收获满满、幸福安康。

舞狮子

舞狮子,是一项优秀的民间艺术,元宵佳节,舞狮队在霍山著名的文峰广场上演出。狮子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属于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寄托着大家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

划旱船

“乡亲们啊,咱们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大家生活比蜜甜……”,这是划旱船表演《日子红红火火》,元宵佳节,霍山县当地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在欢声笑语中传递着大家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祝福。

猜灯谜

“猜灯谜”又叫“打灯谜”,元宵佳节,霍山民间有“观灯猜谜”的习俗。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在霍山历史文化古迹明代文庙内举办了猜灯谜活动。灯谜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猜对还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观演出

热热闹闹的文艺演出让霍山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当地群众参与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化“盛宴”有舞蹈、曲艺、书法、时装、歌唱等节目组成,整个演出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吃元宵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吃元宵。在霍山元宵佳节早餐每家每户一家人都聚在一起吃元宵的传统习俗。象征新的一年阖家团圆、和谐圆满。(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