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正月十五闹元宵

时间:2019-02-19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正月十五日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节前后,人们通过热烈喜庆的包汤圆、放焰火、猜灯谜、扭秧歌等传统民俗活动庆祝万象更新,大地回春,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庆元宵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

开展“创意花灯 点亮祝福”亲子花灯创造比赛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基层社区干部喜气洋洋包汤圆,在庆元宵的同时祈求团圆和平安

“闹元宵、猜灯谜”,把“讲文明 树新风”理念融入轻松有趣的谜语,让党员干部乐在其中

花桥镇横岗社区传统民俗划旱船表演活动,吸引大量群众驻足围观

(芜湖县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