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小微权力”专项巡察发现问题334个

“你村存在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村级招标采购不够规范等问题,建议强化党组织建设,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严格执行村集体‘三资’管理办法……”日前,芜湖县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花桥镇被巡察的5个村反馈了巡察意见。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芜湖县从2018年11月29日起,对全县5个镇25个村(居)开展村级“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此项巡察主要紧盯基层招标采购、医疗救助申请审批、困难群众低保审核等易腐高危风险点,重点查找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动群众奶酪的违规违纪行为,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其背后的“保护伞”。通过为期1个月时间的专项巡察,共发现党的建设、“小微权力”服务事项,“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规范运行三个方面问题334个、问题线索27件。

“长期以来,群众对身边的‘微腐败’、‘蝇贪’深恶痛绝。我们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打通巡察监督‘最后一公里’,将全县87个村(居)全部纳入巡察全覆盖范围,把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巡察重点,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抓常抓长,将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形成无禁区、无死角、零容忍、长震慑的态势”。芜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移交的重点线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让巡察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的一把‘利剑’。”(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