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每逢佳节廉政提醒总关情

时间:2019-02-2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清正廉洁过元宵,平安喜乐人团圆!芜湖市纪委监委祝您及家人过一个团圆、祥和、廉洁的元宵节!”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出节日廉洁祝福短信。

元旦、春节、元宵节,一个个喜庆欢度的佳节同样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关键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芜湖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2019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已发送上述类似廉洁短信近6000条,早打招呼早提醒,让重要节点变成警钟长鸣点。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廉洁过节意识。市纪委监委节前发出《关于节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电话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两节通知、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要求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了3.5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党纪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等。市反腐倡廉教育馆两节期间开展“廉洁齐家,为国传清风正气”家庭助廉主题教育活动,截止元宵节当天共接待参观近2500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节前分别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我们抽调县区纪委监委人员,成立了2个监督检查大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到行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饭店、超市、名贵特产商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节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共派出检查组197个,组织暗访组86个。

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党员干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进行不间断监督检查。同时,还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相结合,要求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两节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问题线索46件,已统一交办督办,并要求承办单位快查快结。

畅通举报渠道,带头执行制度规定。该市充分利用“信、访、电、网”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切实发挥群众监督的力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制定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四风”问题线索举报、报告和调查处置等工作。两节期间,共收到“四风”问题信访举报6件,已在第一时间处置。(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