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亳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亳州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主持召开向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亳州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赵新向汪一光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汪一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6日至2019年1月7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亳州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刘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亳州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推进“三查三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改作风、促攻坚”工作,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惠要求,亳州市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战略性成果,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既要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又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积极推进高质量全覆盖,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切实增强整改针对性和时效性。对标中央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把整改抓实抓细抓经常,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章义指出,2015年以来,亳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党的建设得到加强,经济呈较快发展态势。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大攻坚战”成效不全面,营造政治生态环境不够优。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够深入。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查屡犯,懒政怠政、失职渎职、决策随意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乱象,征地拆迁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上轮巡视整改过程中,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够实。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章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力促皖北振兴。二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二十字”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及基层“微腐败”问题。四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汪一光表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肩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统一起来,把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深化长效机制建设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一反三、由表及里,从“面”上表现深挖“根”上原因,坚决做到“见底清零”、“决不贰过”。坚持统筹兼顾,以整改落实为契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工作不断进步。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许志宝、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陈红及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亳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