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淮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2-22 2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2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淮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炜主持召开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南市委书记沈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淮南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为明向沈强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沈强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5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淮南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巡视情况。

王炜强调,淮南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整治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发挥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

王炜要求,淮南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委领导班子要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整改。要突出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效果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加强日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确保每一轮巡视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王为明指出,上轮省委巡视以来,淮南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局面,政治生态建设呈现向好向上势头,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委“肃毒铲源”修复政治生态和转型发展打好“四张资源牌”实现“三煤”战略目标仍然任重道远,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理论学习浮于表面。选人用人统筹谋划不够,干部配备不科学,选拔任用程序不完善,审核把关不严。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市委主体责任落实“一严到底”不够,政治巡察震慑作用不明显,市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严字当头”不足。重点领域存在管理漏洞,系统性、行业性腐败问题突出。上轮巡视少数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建章立制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为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持之以恒“肃毒铲源”,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矛盾隐患;三是管党治党“严字当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四是增强使命担当,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五是落实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沈强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强化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以“不贰过”的决心彻底整改巡视反馈问题,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更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到治标和治本协同推进;压紧压实巡视整改工作责任,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作为高标准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常业军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同志,淮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