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卫生健康委: 召开全省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2 15: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在蜀山监狱省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全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张伯根就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对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会议现场听取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失去自由的日子》《警钟长鸣卫健人》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以案说法。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把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必须要以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要抓住根本,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二要筑牢根基,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践行入党誓言,明大德、守公正、严私德;三要注重经常,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中央扶贫巡视整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四要保持高压,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紧盯健康脱贫、医疗保险、药品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五要注重长效,加强清廉文化和制度建设。创新教育形式,深入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业教育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学习宣传“德技双馨”先进典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持续压缩、铲除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

张伯根要求,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进行业行风建设,着力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着力强化执纪执法,着力夯实“两个责任”,着力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