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打赢正风反腐持久战,他们有话说……

时间:2019-01-3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宣城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增强行动上的勇毅执着,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这充分彰显了市委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与会人员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全会让人倍感振奋,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市纪委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别是陶方启书记的讲话和王为明书记的工作报告都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更加明晰下一步工作重点。”宣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恒志表示,“将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重点,坚决查处各类啃食群众获得感的‘微腐败’问题,集中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排查和优先调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其切实感到身边的事情有人管、身边的利益有人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全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将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 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切实做到带头规范行为、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敢于‘唱黑脸’,不当‘老好人’,永葆‘打铁人’本色,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郎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循说。

“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好监督责任,必须一手抓惩治、一手抓监督,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强。这次市纪委全会报告中多次出现‘监督’一词,可见强调监督绝不是忽略弱化执纪问责,而是强调‘四种形态’的精准定位。”谈及下一步如何做,广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颖宣表示,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做实做细监督首要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逐步探索“互联网+”的监督新模式,充分发挥“大数据”对监督工作的信息支撑作用,将党内监督、国家监察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监督相结合,着力有效破解“最后一公里”监督难题。

“此次全会直面问题、直指要害,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吹响了‘冲锋号’。”宁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施训陆谈及感受,仍激动不已。“宁国市作为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反腐败斗争形势也更加严峻复杂。2019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宁国市构建‘五维共治’基层治理体系专项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政务服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不断净化当地政治生态,用更加严明的纪律保障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泾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认为:“陶方启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城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王为明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目标任务明确具体。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积极探索党领导下的乡镇监察全覆盖工作机制,结合实际进一步探索发挥纪检监察工作室、协作区等作用,将法定监察对象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真正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在绩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书生看来,“这次召开的市纪委全会站位新时代,精准描绘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标注了砥砺前行的‘航标’。”“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严肃查纠“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防范和查处违纪问题‘双管齐下’,为清廉绩溪建设添砖加瓦。”

认真聆听完全会报告后,旌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晓军感到收获满满、提神醒脑,“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既是令人鼓舞的‘成绩单’,催人奋进的‘动员令’,也是精准对标的‘施工图’。正风肃纪决不能见好就收,我们必须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坚定立场方向不动摇,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2019年,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集中精力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痛点,进一步解决在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