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李锦斌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31 07:24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严明政治纪律提振精神状态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前列

1月3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记者 徐国康 摄

1月3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芜湖市委常委会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提振精神状态,坚持“三严三实”,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李锦斌亲自审定了芜湖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斗争精神,准备工作比较细,问题查摆比较深,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较实在,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要用足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李锦斌强调,芜湖作为皖江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新时代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关键要持续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全心全意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坚决实行科学决策,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集体领导制度,积极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决策执行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找准找实本地本部门的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策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敢闯敢干,敢于斗争,敢于坚守,始终保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实干状态,保持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奋斗状态,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进取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发展实绩。要在下好创新“先手棋”上走在前列,紧扣“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紧扣“三重一创”建设,紧扣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紧扣建设数字芜湖,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上走在前列,当好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桥头堡”,精心筹备好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等会展,积极促进贸易便利化,扎实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在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上走在前列,打好长江保护持久战,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打好生态系统修复战,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在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走在前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工作,持续深化平安安徽建设,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稳定发展、和谐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要严把规矩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抓铁有痕的决心、踏石留印的力度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把监督关,全面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的若干规定》,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切实筑牢拒腐防线。要严把自律关,积极净化思想灵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永葆共产党员清廉本色。要严把惩处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综合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芜湖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