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叶集:四个“面对面”把宣布现场变成一堂警示教育课

时间:2019-01-30 1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人和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纪、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叶集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及时做好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工作,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演绎成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面对面宣布“点问题”。在向受处分人员本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所在党支部党员大会或所在单位干部职工会议宣布处分决定时,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工作人员不仅通篇宣读处分决定,而且还就错误事实、性质、危害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等进行提点,进一步让受处分人员认错服处、参会人员增强法纪意识。

面对面忏悔“谈教训”。安排受处分人员撰写忏悔录或反思材料,在宣布处分决定时,受处分人员既谈对处分决定的态度,更讲自己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教训、整改打算和决心等,警示参会人员引以为戒,接受参会人员监督整改。

面对面表态“明戒惧”。宣布会上,参会人员对受处分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及其个人忏悔进行自我对照,深刻剖析,查找自身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或自我“揭短亮丑”、或自我“红脸出汗”、或自我“引为镜鉴”,表明态度决心。

面对面反思“抓整改”。宣布会上,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或党组织负责同志对受处分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入分析,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查找本单位是否还存在类似问题,查找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反思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推动建章立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求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