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聚焦“四个再”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1-30 16: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太湖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四个再”,坚决惩恶破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围绕深挖彻查,紧盯9大重点领域、13类重点案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将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任务,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3起,处分54人。

问题线索再深挖。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全面彻底进行排查,做到底数清楚,线索具体,县纪委监委共梳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1起。建立快速移送反馈机制,严格落实线索会商研判机制,与政法机关加强联动,相互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相关问题线索10件,均及时有效办理。

督查督办再推进。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的督查督办,确保问题线索快速处置、及时办结。实行一案一监督一报告,督促派驻公检法机关的纪检监察组对涉黑涉恶案件立案、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进行全程排查,逐案过筛,及时发现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严查快处再发力。严格落实协同办案工作制度,对梳理的11件问题线索实行提级办理,办结8件,纪律处分6人,组织处理4人。坚持“刀刃向内”,对政法干警或纪检监察干部等参与其中或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从严从快查办,坚决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去。对查处的涉黑涉恶案件及黑恶势力背后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真正达到查处一件、教育一片的效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