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回访教育 不让一名违纪干部“掉队”

时间:2019-01-30 12: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李,材料都带齐了吗?一会我们先去现场考察一下特色产业基地及扶贫驿站建设情况,再到贫困户家里实地走访……”

2018年“十一”长假期间,六安市金安区一位乡镇人大主席主动放弃假期,带队到各村开展扶贫大走访工作,召开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座谈会,了解当前本镇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然而就在3个月前,这位干部还因受到处分而意志消沉,这一切的转变,源自一次深入心灵的回访教育。

“开始听到因工作过失要被问责,我内心确实不平静,思想负担很重,工作也提不起精神。通过这次回访谈话,我深深的感受到党组织如此关心我在工作、生活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帮助我卸下思想包袱,勉励我在工作中要重拾信心,这让我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我很感动,请组织放心,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决不会再因为这件事影响工作……”这是这位乡镇人大主席在接受回访教育时的一段自我感悟,也是金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金安区纪委监委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的同时,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制定《金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实施办法》,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关怀回访和教育管理,帮助他们消除顾虑,改正错误,最大程度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动力,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2018年,开展回访教育169人次,体现组织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关怀。并将回访情况记入《谈话函询回访登记表》《受处理、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登记表》。对于彻底改正错误、表现优异的,作为影响期满后推荐使用的重要参考,让干部轻装上阵,干的安心。

“对于犯了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要切实担负起教育挽救他们的政治责任。要帮助他们放下‘包袱’,变压力为动力,重振精神,干事创业,以知错悔错的决心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金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方宏表示,“回访不是一次,教育不是一时。我们要利用好制度的优势,因人施策,对‘问题干部’密切关注、深入关怀、精准关爱,不让一名违纪干部‘掉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