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 坚决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时间:2019-01-31 08: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共安庆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胡红兵、董磊、周东明、何雅军、戴钦公、黄杰等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华克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质量开展“讲严立”专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查三问”,高质量实施执纪监督,高质量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下狠劲、出实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稳”这个大局,充分履行职能,着力改革创新,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有新突破。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整治任务。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俗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特别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排查重大风险,提高防控能力。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减存量、遏增量,加大重点领域案件查办力度,强化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强化日常监督,精准开展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纪检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

华克思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自我监督,为落实市委“456”总体部署、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不懈奋斗。

会上,市纪委委员对市纪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