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紧盯新动向新表现 持续推进集中整治 拿出有效措施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1-25 09: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梁骁
【字体: 】      打印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

着眼于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提出要加强对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把政治监督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围绕驻在部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抓住重点,找出问题。

记者注意到,各地各部门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本地区本部门的新动向新表现,有的放矢深化集中整治。银保监会召开全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要严肃查处监管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缺乏有效行动和管用措施等问题,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要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安徽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作出部署,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开展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精准“查”;坚持目标导向,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彻底“改”;坚持效果导向,把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实现长远“立”,努力形成既不敢也不想搞“形式”的良好环境。

从具体人和事抓起,从压实责任抓起,青海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就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今年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排查梳理的重点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清单台账,责任到人,强化主体责任;开展专项督查,倒逼责任落实。(本报记者 张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