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改革创新精神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5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改革创新精神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盛九江

日前召开的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理清了思路、传递了动向、提供了“施工图”。铜陵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从严正风肃纪,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有新进展。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为主要内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一方面,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紧盯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抓落实的错误表现,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坚决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另一方面,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精准、务实、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强化精准思维,在精准有效监督、精准执纪审查、精准问责处置上有新担当。部署开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年活动,培养和运用精准思维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把精准思维贯穿到监督全过程,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暂行办法》《谈话函询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持续发力;贯彻稳中求进基本方针,精准运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两把“尺子”,精准执纪审查,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上持续发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以工作实效和群众获得感为考量标准,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坚持宽严相济,在严管厚爱、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市实施意见,持续扩大容错纠错成果,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足用活《铜陵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实行)》,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工作上的失误和违纪违法的贪腐行为、一般性的过失与严重的失职失责区分开来,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的,及时公开澄清事实,消除影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负责,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制定《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暂行办法》,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关怀,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帮助他们放下包袱、解开心结、轻装上阵,重振精神再出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