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5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锻造过硬“纪律部队” 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汪德满

“自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自觉做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的表率,自觉做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李锦斌书记掷地有声地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对“纪律部队”的号令,更是对纪检监察干部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打铁必须自身硬,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严格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深落实。

过去的一年,六安市始终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聚焦“全面过硬”,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红船精神”,深入开展“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活动,不断校准政治方向的“定盘星”。持续强化培训锻炼,筑牢履职尽责的“压舱石”,实现市县乡三级1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有力有序推进思想融合、纪法融合、工作融合。始终秉持“刀刃向内”,拧紧自我监督的“安全阀”,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风建设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0起352人,处分352人;始终保持反腐肃贪的高压态势,办理留置案件37件,不敢腐的震慑得到进一步强化;探索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全面完成44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巡察“全覆盖”,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的转化得到有效彰显。

2019年,六安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六个持续发力”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作坚强后盾,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六安落地生根。

坚持党的领导,永葆“纪律部队”忠诚本色。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筑牢许党许国的初心。坚持以常委会建设带动机关党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大力宣传表彰纪检监察战线先进典型,激发干部勇于担当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为党、执纪为民的“纪律部队”。

强化能力素质,永葆“纪律部队”担当本色。深入开展“五提”活动,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保持涵养政德的诚心,坚持把“立政德”贯穿于修身律己、为政用权的始终。加强培训,坚持精准施训、分级分类、全体覆盖,推动实现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加强干部多岗位历练,推进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之间干部交流。不断提高精准监督、精细核查、调查研究、学习思考等能力,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永葆“纪律部队”勇于担当的本色。

坚定履行职责,永葆“纪律部队”战斗本色。纪检监察干部是维护党的纪律、打击腐败的“尖兵”。必须强化战斗精神,炼就纪律部队的“精气神”。坚持寸步不让,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面对困难和压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树立严管无私的“铁心”,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触及矛盾问题,对错误言行敢于较真、敢于斗争、敢于亮剑。

坚决从严要求,永葆“纪律部队”清廉本色。健全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六必须九严禁”,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听案情备案登记等制度,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对执纪违纪、执法违纪的严肃查处问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立完善特约监察员制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它各方面监督,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阵地,我们必须要有一种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践行“四个表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