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深刻汲取教训 更加从严监督 更加从严管理

时间:2019-01-24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省纪委关于开除金玉莲党籍的决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认为,金玉莲违纪违法行为触目惊心,造成的负面影响十分恶劣。通过对金玉莲案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省纪委的相关决定,要从思想深处树牢纪律规矩意识,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指出,金玉莲从顶着诸多光环的“优秀管理者”“改革先行者”,到被开除党籍、取消荣誉称号,除了她本人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方面的原因外,也反映出我委在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对一把手的监督上,还存在不到位甚至严重缺失的情况。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吸取金玉莲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扛起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避免把“亚健康”拖成“重病症”。要筑牢思想防线,慎用手中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诱,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典范。会议决定,2019年将针对杨武、金玉莲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牢记初心和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前,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带领有关部门专程前往省儿童医院,向该院领导班子、金玉莲原所在党支部宣布了省纪委对金玉莲开除党籍的处分决定。张伯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纪委的决定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金玉莲案件为鉴,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彻底肃清金玉莲流毒;要严肃查处腐败行为,反对“四风”,治理“节日病”,把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抓紧抓实;要主动接受党内监督、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自觉做到清正廉洁,确保医院风清气正;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严、稳、进”的方针,做到严格管理,稳中求进。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要做好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儿童医院党委表示,全院上下将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正本清源,全面彻底肃清金玉莲的一切流毒,将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全面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消除不良影响,尽快重建单位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升省儿童医院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继续在推动全省儿童医疗保健事业中发挥龙头作用,为全省儿童健康事业和健康安徽建设再创新业绩。(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