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充分彰显“利剑”作用

去年以来,淮北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磨利巡察“利剑”,深入查找和整改问题,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八届市委已完成七个轮次、60家党组织的巡察,已完成全覆盖比例49.59%。

加强统筹谋划。市委将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市党建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6次、市委“五人小组”召开会议11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

加快推进“全覆盖”。修订完善《中共淮北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等文件,摸清底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实现市委一届任期巡察全覆盖。制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及巡察组工作规则,探索“市委统筹、市县(区)联动、混合编组、交叉巡察”的模式,进一步破除人情干扰等障碍,破解基层巡察“巡不深、察不透”等问题。出台《关于完善巡察与审计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推动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双剑合璧”,取得“1+1>2”的监督成效。

“专项巡察”盯重点。在积极推进常规巡察全覆盖的基础上,市委聚焦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对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和教育系统三个领域的83家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化管理,建立“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完整链条,全面压实整改责任。脱贫攻坚巡察结束一个月后,又组建5个巡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到位、改彻底。

做实“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制度,加强跟踪督办。印发《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把整改落实列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严肃的监督问责,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对32个镇(街道)党组织和15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20个镇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创新载体平台,依托“智慧纪检”平台,探索建立巡视巡察整改电子化动态管理系统,对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进督促。(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