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设立帮扶教育课堂 做好纪律教育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01-21 15: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防止“一查了之”,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帮扶教育为抓手,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设立帮扶教育课堂,认真做好纪律教育后半篇文章,助力“掉队”干部再出发。

出台制度,明确帮扶教育对象。制定出台《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实施帮扶教育的暂行办法》,办法规定,凡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级以上重处分的人员和受到党纪、政务轻处分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在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开展帮扶教育。科级干部的帮扶由县纪委监委具体实施,一般干部由乡镇(街道)、县直工委组织实施。对受处分人员的帮扶教育在处分初期进行,时间不限,以受处分人员的帮扶效果而定。

动态跟踪,丰富帮扶教育措施。设立帮扶教育课堂,通过“引、学、帮、思、报”五种帮扶教育措施,帮助犯错误的同志从思想深处知错认错悔错。引导,纪检监察机关人员引导规劝受处分的同志服从组织决定、积极悔过自新;学习,组织受处分人员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帮助,重点帮助受处分人员分析梳理所犯错误的性质、原因,促进受处分人员认错知错悔错;反思,督促受处分人员从思想深处汲取教训,深刻自我剖析,深度自醒自警自励;报告,受帮扶教育人员在其所在的党小组会议上报告本人受帮扶教育的情况及思想转化过程,是党员领导干部的,还要在党组织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报告,避免一处了之。

注重结合,提升帮扶教育实效。注重将帮扶教育与政治学习相结合、与心理疏导相结合、与排忧解难相结合、与考察评议相结合等“四个结合”,对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的现实表现、悔错改错、履职担当等情况作出评价,填入《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帮扶教育情况登记表》,备案存档,同时反馈到受处理对象所在党组织,形成考察评议报告,作为恢复党员权利、民主评议、干部考评的依据。

2018年,共有24名违纪党员干部到县纪委帮扶教育课堂接受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