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找准发力点 持续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时间:2019-01-08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椒县纪委监委找准发力点,着力在引领、预防、监督三个方面转方式、求突破、上水平,持续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示范引领,强化自身建设

“抓好作风建设,首先必须解决自身的作风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都要照好镜子,抓好整改。”新年工作务虚会上,全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斩钉截铁的说。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作风,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编印《照好镜子,抓好整改》图册,该图册分为庸、懒、散、慢、乱五个章节,对查摆出的作风之弊进行精准画像,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整改。

在对照整改的基础上,出台《构建“铁军”工程实施方案》,以打造“四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围绕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家风教育等方面,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干部的过硬作风,从而形成作风建设的强大感召力和影响力。

坚持预防为主,精准教育提醒

“请你单位在节日期间,务必加强公车管理”“你单位要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审核把关,严防利用‘两节’发放福利……”元旦节前,该县纪委监委对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集中开展约谈,加大提醒力度。

除了这种重要时点的约谈提醒,该县纪委监委还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应知应会手册》,手册从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临时出国、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婚丧喜庆等八个方面,总结明确了90条具体规定,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掌握,打好作风建设“预防针”。

“手册中的规定,涵盖了作风纪律的方方面面,既是一本指导用书,也是一份负面清单,是打好作风建设这场持久战的有力武器。”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及时细化完善手册内容,确保作风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效能

作风建设要取得成效,不仅仅靠教育提醒,更少不了监督检查的震慑。如何才能查深查透,查到关键处,查出震慑力?

该县纪委监委定期对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总结,从中找出‘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高发的领域和行业,并选取典型案例,定期编发“以案为鉴”短信,随时掌握“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同时,综合运用“大数据”、夜查夜访、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明察暗访,狠刹苗头,形成“白+黑”“线上+线下”“直查+互查”的监督联动新模式,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

2018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作风纪律大检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起,处理4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5个,处理11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8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