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2018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98件

时间:2019-01-08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太和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助力监督执纪问责,共受理信访举报498件,其中控告检举类490件。

持续拓展信访举报渠道。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诉求渠道,热情接待上访群众,认真听取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认真记录并及时登记向领导汇报。组织实施委领导定期接访工作事项,接访日程表提前张榜公布,一周一公示。同时,做好上访人的思想工作,稳定上访人情绪,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避免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的发生,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做好信访问题处置工作。在信访问题处置过程中,深入研判举报人、被举报人、举报信息等诸多因素,认真挖掘、甄别举报反映的内容,找准症结所在,科学运用信访疏导、信访协调、信访督办、案件查办等方式,针对每个信访件的特点,分类施策。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查清只能给予轻处分或批评教育的;反映问题笼统,难以查证核实的使用谈话函询。对于反映党员干部或有关单位对应该履行的职责不作为导致群众反复上访的信访举报,通过谈话函询,督促有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认真督办强化信件办理。完善台账管理,跟踪督办转送的初次信访件,在转交10天后,了解办理情况,30天后督办进度,以后每15天督办一次,60天预警,90天事结访息。每次督办时间和结果均记录在督办台账上。实行多级督办,对超期未报结的信访案件,通过发督办函、携卷汇报等方式实施“四级督办”,对无正当理由拖延不办的进行通报,适时向相关领导进行反馈,坚决防止承办单位有选择办案。

定期会诊提升办信质效。制定实施三个周例会制度,即一是乡镇工作室每周定期召集辖区乡镇纪委书记例会,通报信访件办理进度,研讨信访件办理中的问题,审查信访件办理程序;二是县纪委常委每周定期到乡镇工作室召集全体人员例会,重点分析案件办理情况并予以指导;三是县纪委每周五召开委局班子成员议事例会,听取班子成员本周督办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进展情况,对存在的疑难棘手问题共同把脉会诊,商讨针对性解决方案。(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