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对84家单位进行年度“体检” 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9-01-08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近日,界首市纪委监委开启对84家单位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的评定工作。

注重日常表现,防止形式主义。本次评定的主要依据是各填报主体在该市纪委监委开发的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考评系统的记实填报情况,即按照对各个党组织和纪检组织一年内日常记实填报的主动性、及时性和质量情况的累计打分进行排名。此外,派驻纪检组和乡镇工作室不打招呼、随机抽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警示廉政谈话记录,检查“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根据日常表现分档评定,避免过去检查考核前复印大量材料的“过度留痕”倾向,也防止出现一味追求精美装帧甚至弄虚作假补材料的形式主义。

细化评分指标,力求公平公正。对纪检组织的评定,不仅参考记实平台填报情况,还将评分指标分给委机关几个科室,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后计算加权总分。党风政风监督室评定在线记实填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和惩治情况、“阳光村务”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信访室评定信访交办件的办理情况;案件监督管理室评定线索处置及案件查处质量和审查调查安全保障等情况;宣传部评定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廉政宣传氛围营造、廉政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

强化结果运用,倒逼责任落实。将2018年度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评定结果纳入市“大党建”考核体系中,并作为党政领导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实施问责的重要依据。对本次评定结果排列位次进行全市通报,对评定为末位的乡镇(街道)和后三位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从而倒逼责任落实。

“对84家单位进行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评定工作是一次‘政治体检’,体检反映各个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的健康状况,我们会认真分析体检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对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