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织牢四张网 强化监督实效

时间:2018-12-29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实现从不能腐到不想腐的转变,让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霍邱县纪委监委织牢四张网,不断强化监督质效。

织牢纪律监督网,突出常态化。霍邱县纪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坚守责任担当,坚持盯紧“关键少数”、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高风险岗位,着力遏制廉政风险的发生,全面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监督检查“常态化”,不断引领全县纪律监督工作的“新常态”。

织好监察监督网,突出增实效。自霍邱县监委成立以来,已成功办结3起留置案件,组织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收看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把庭审旁听与警示教育同步开展,让“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墙上的镜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蝇贪之鉴》、《安徽“留置第一案”》,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受到震撼、启发和警示。

织密派驻监督网,突出全覆盖。为了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升监督实效,霍邱县纪委监委实行综合派驻为主、单独派驻为辅的模式,重新组建了6家综合派驻机构、公检法3家单独派驻机构和县直纪工委,实现了对58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织严巡察监督网,突出震慑性。为了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霍邱县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利用两个月时间,安排4个巡察组对县扶贫办、县经信委、县文广新局等12个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同时,对冯井镇、夏店镇、潘集镇、三流乡等4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