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紧盯节点正风肃纪 持续擦亮作风“名片”

时间:2018-12-29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明光市纪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提醒、明规矩、常督查,严惩处,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持续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严格教育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严明“两节”纪律的各项规定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组织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在单位(所管辖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重点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提醒、自查自纠,敲响警钟、拉响警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规矩。重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等“酒桌办公”行为;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或违规使用工会经费;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各种“带彩”赌博娱乐活动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发生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让党员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严肃执纪问责。组成明察暗访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对各地各单位贯彻执行“十个严禁”等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并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和纪(工)委、纪检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