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五道“防线”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时间:2018-11-29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从教育、监督、改革、防范、惩处等方面入手,建立五道“防范墙”,积极构筑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堡垒”,构建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机制。

建立“警示防线”。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庭审旁听、参观市廉政教育中心等形式开展纪律教育,在重大节假日前充分发挥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作用,提前打“廉洁自律招呼”,提醒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自警,行动上自律。

建立“谈话防线”。通过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召开“四述”大会、廉政约谈、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切实加强事前、事中监督,不断前移防范关口。

建立“助廉防线”。积极开展廉政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制作《我要回家》廉政微电影,广泛宣传,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领导干部家庭、社区,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党风廉政监督,防止腐败现象滋生蔓延。

建立“责任防线”。积极改进工作机制,科学调整设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项目,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落实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县自上而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员领导干部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为内容做公开廉政承诺。

建立“高压防线”。完善定期梳理排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制度,加大信访问题的督查督办力度,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始终保持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高压态势,重点加大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落实岗位和领导责任制度,堵塞制度漏洞。(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