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铜官:全面强化纪律建设 提升纪律规矩意识

时间:2018-11-29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深受震撼,深受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案为鉴,确保警钟长鸣。”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办社区主要负责人到铜陵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位党员干部在活动结束后感慨的说道。

近年来,铜官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构建“三不腐”目标,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以案示警,用入脑入心的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

学深悟透《纪律处分条例》。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线上+线下”学习研讨和知识测试,强化学习实效,截止目前150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测试。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区19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专题辅导。对81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区纪委负责人领学并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坚持“以案说纪”,系统梳理近年来发生在铜官区的典型案件,编印发放《铜官区棚改征收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读本》《铜官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读本》600余册。坚持“以案示警”,组织部门单位、国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前往区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组织各镇办社区主要负责人40余人赴铜陵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促改,要求5家案发单位以本单位案例深化以案促改,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行案件查处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通报曝光、回访教育“四个常态化”,今年以来,制发监察建议书、检查建议书3份,确保达到“查处一个、建议一个、完善一批”的良好效果。

积极传递“铜官廉洁之声”。出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今年以来,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50余篇,市级媒体采用60余篇。积极探索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建立区法院廉政文化室、筹备规划西湖镇廉政文化馆。组织开展全区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各部门各单位精心创作廉洁作品12篇,广泛营造“清风常在、廉花常开”的良好氛围。(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