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以问题的整改解决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时间:2018-11-2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不断巩固提升“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一直以来,歙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四个突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突出领导示范,抓好以上率下。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个人自学和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加强学习,强化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思想洗礼。以“三严三实”原则,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开展集中研讨。在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各地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有序推进。据统计,全县共组织参观瞻仰活动140场次,重温入党誓词116场次,走访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2774人次,开展服务群众实践活动12828人次。

突出正面引导,抓好以文养廉。挖掘新安名医世家“张一帖”的优秀家训家风故事,拍摄制作专题片《歙县“张一帖”:大医精诚  传家有道》在中纪委网站推出;整理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1915年到1946年间所写的240封家书,编印《陶行知家书》;挖掘“马克思《资本论》中唯一提到的中国人”王茂荫的清廉内涵,对其故里杞梓里和故居地雄村义成进行故居修缮布展,打造政德教育基地;丰富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徽州府衙和陶行知纪念馆的展陈内容及科学内涵等;以独具特色的徽州文化来滋养党员干部的品德修养。

突出反面警示,抓好以案释纪。注重案件成果运用,以本县查处的胡长春、潘楷大、江明月、汪宏宾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进行剖析和警示;向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县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读本《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2017》,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8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现场旁听法院公开庭审潘楷大案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着手策划拍摄一部以县监委成立后首例留置案件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选取王村镇、岔口镇、县广电台等8个案发重点单位,督促做好“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做到“不贰过”。

突出问题导向,抓好以查促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严格落实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工作法,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偏不虚。县委常委班子对会前征求到的和会上查摆出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制定12条整改任务清单;全县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查摆问题 981条。同时,为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县委还在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了“三查三问”,从政治、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找、严肃问责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的整改解决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