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今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处置1441人

时间:2018-11-26 08: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用足用实用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既抢救“病人”又形成强大震慑,已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1441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49.9%、36.8%、8.4%、4.9%。

重教育,扎紧“第一道篱笆”。适时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筑牢崇廉拒腐第一道防线,利用“泉尚清风”微信公众号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测试”活动2628人次;扎实推动“纪法微宣讲”全覆盖,引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让党员干部以此为警醒,筑牢党纪防线,目前已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2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纪律教育;有计划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市廉政教育中心824人次;组织村两委干部、案发单位等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4批次580余人赴法院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庭审旁听。

强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地管,以“钉钉子”精神从严监管,开展作风纪律专项监督检查5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四个严禁”问题25个。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瞄准扶贫、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其中,扶贫领域共追责问责162人。

严惩处,坚守底线重遏制。保持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高压态势,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