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对刘其鹿进行审查调查的决定

时间:2018-11-25 06: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下午,铜陵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对刘其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会议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决定对刘其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态度,体现了对铜陵党员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刘其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为鉴,检身自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带头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始终信赖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要带头严纪律,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始终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带头立政德,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明大德,牢记宗旨守公德,自警自律严私德,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从严加强干部管理,管住绝大多数,严惩极极少数。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之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立即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决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上来,积极做好相关审查调查配合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当天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之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在市委党校主持召开党校校委会会议,传达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决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市委党校全体干部职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水平。(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