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开展“五个一”活动 为纪检监察干部拧紧纪律“发条”

时间:2018-11-25 06: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营造学条例、严纪律、树形象的浓厚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在全市上下再次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热潮,使铁的纪律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锻造一支过硬“纪律部队”,有力推动监督执纪工作取得实效。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机关例会等多种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切实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悟透,不断提高执纪本领、打牢执纪基础,带头做学的“先锋”、讲的“表率”、用的“标兵”、思的“榜样”。

开展一次理论测试。按照省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依托“安徽纪检监察”APP客户端中开设的“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11月中旬前带头参加并通过《条例》学习测试活动,旨在检验学习成果,加深对《条例》原文及相关释义的理解认识,提高使用《条例》的精准度和规范性。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注册率和合格率均达到100%。

举办一次辅导讲座。计划于11月下旬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一次以解读《条例》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为市、两级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巡察机构干部及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解疑释惑,使大家吃透《条例》新修订内容和具体要求,做到融会贯通、了然于胸。

召开一次专题研讨。在领悟《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变为指导实践的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围绕“如何带头遵守好《条例》规定,以刀刃内向的精神严防‘灯下黑’?”等内容,组织召开一次专题集中研讨会。通过学思结合,促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始终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辅导研讨相结合、撰写心得体会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等方式,使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懂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注重纪法衔接和新旧《条例》的衔接,在思想上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坚定性,在行动上增强自觉性,在工作上增强操作性,力求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新修订的《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章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理应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等要求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中,加大查处违反《条例》行为的力度,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用扎实有效的工作实践体现和巩固学习成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