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加强自身建设 锻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11-26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在强化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通过一系列措施,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加强学习提升政治涵养。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八个一”学习制度,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中测试和邀请市纪委审理、信访等方面的业务能手做专题辅导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同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纪检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优秀共产党员苗为民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旁听职务犯罪现场庭审,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进一步坚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

强化纪检干部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通过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常态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强化内部约束,大力塑造纪检监察队伍良好形象。采取集中学习、党日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不断为纪检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和党性修养“补钙”。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对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对工作不在状态、不适合现岗位的纪检干部,及时予以调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体现在日常,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让监督的“手电筒”既照别人,又照自己。

构建内外相加监督体系。一是健全内部监督。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直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办工作,按照市纪委要求,继续对纪检干部问题线索实现“零暂存”,今年以来,6名纪检监察干部因违反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被给予组织处理。二是完善社会监督。加强群众参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工作,通过座谈会、调研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处理反映的问题。三是加强舆论监督。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网络舆情快查快处,及时了解情况,查清问题,消除影响。

刀刃向内严格监督管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县纪委监委加强经常性提醒教育,围绕落实系统内“两个责任”方面,强化纪委监委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的专门监督作用,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工作纪律、安全办案制度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及时监督、督促、纠正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严管厚爱,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护短、零容忍、严查处,6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硬件方面,在新的纪委监委办公楼外墙和内墙悬挂以廉政人物、警句格言、廉政书画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宣传牌40余幅,发挥廉政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内化效果,营造一种积极向上、正气充盈的工作环境。软件方面,以“纪法微宣讲”为阵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充电蓄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监察法》和新《条例》精神在纪检监察干部头脑中落地生根。通过轮流宣讲,激发了纪检干部的学习兴致,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了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营造浓了厚的反腐倡廉氛围。(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