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严惩基层“微腐败” 79名村组干部受处分

时间:2018-11-07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基层纪律审查工作,着力从源头堵住基层“微腐败”,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广开渠道“寻线索”,布好“千里眼”。坚持把发现问题线索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点,健全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在区纪委监委网站设置醒目举报窗口并连接12388网络举报平台。同时加强与公检法、财政、扶贫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完善沟通机制,实行问题线索定期移送制度。印发《区纪委监委机关转作风服务基层的指导意见》,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一线发现问题的能力。

强化责任“传压力”,掌握“指挥棒”。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任务清单,把乡镇执纪审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化量化考核指标,以目标管理压实责任。针对案件进度缓慢,立案数量少、结案率低的问题实行委领导班子包案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跟踪督办等方式加强案件查处的督促和指导。同时,实行执纪审查工作季度考评、季度通报、年终评比制度,对案件查处不力的按照区纪委监委目标管理考核机制意见,将相关责任人列入负面清单并责令整改。

突出重点“重遏制”,站好“监督岗”。紧盯农村干部这个重点人群,聚焦农村低保、扶贫领域、三资管理、涉黑涉恶等问题精准发力,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分季度印发交叉互查方案,打破地域限制、人情关系,从基层最深处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今年扶贫领域问责或处理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通报典型案例4起。对2名涉黑涉恶人员给予党纪处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