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精准做好专题警示教育整改文章

时间:2018-09-13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泗县各单位严格按照流程图全面完成了学习、研讨、召开民主生活会等环节,通过精准制定整改方案、重点督查和建章立制等方式,进一步做好“整改”文章,巩固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精准”制定整改方案。聚焦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区分情况,有的放矢,分类整改。制定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定期盘点销号,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真正以整改促思想提升、工作提升。

“精准”开展阶段督查。12个督查组在阶段性工作开展全面结束后,迅速对各单位开展全面督查,从责任分解、措施方案、推进力度和举一反三等四个方面开展督查,并学会抓重点、抓难点,着重对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督查,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回潮,杜绝“旧病未愈又添新病”。截至目前,共开展阶段性督查3次。

“精准”抓好制度完善。针对党员干部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督促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党的组织制度、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等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的建设制度体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制度的务实性、约束性、简洁性、系统性,确保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追究、可问责。(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