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发力加压

时间:2018-09-13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成果,坚决防止违规公款吃喝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不断加压,层层设防,扎实开展“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勤抓教育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印发、转发通报或文件,不断重申改进作风有关规定,敲响警钟。利用微信、纪检监察网站,推送相关政策解读,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各级和各部门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接受文字、图片、录音、视频等关于“酒桌办公”问题线索的举报,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进行全方位的立体监督,引导社会与网络同频共振、齐声发力,营造出专项整治强大的舆论氛围。让“酒桌办公”问题无处遁形。

常抓督促检查,守住纪律“底线”。定期不定期对单位食堂、辖区内饭店进行明察暗访,坚持抓早抓小,加大监督力度,坚决破除“不请客吃饭”不办事、“请客吃饭乱办事”等“酒桌文化”陋习。组织财务、审计有关人员,通过检查公务接待情况、查看报销票据等方式,对全区48家单位落实“禁酒令”情况开展督查,重点对5家有食堂的单位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先后6次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进一步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治理工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正气。

狠抓问责惩处,不越规矩“红线”。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凡发生“酒桌办公”问题,严格实施“一案双查”,不仅要从严追究组织者的责任,还要追究参与者的责任。同时对“回头看”工作走过场、敷衍塞责、行动不力的党组织将依规依纪严肃问责。(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