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专题民主生活会陆续召开;一市纪委原副书记被“双开”……

时间:2018-08-20 1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见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8月13日—8月19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近日,合肥市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代表省委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

举行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议

近日,合肥市举行新任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会议,来自该市2017年提拔新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共195人参加会议。

淮北

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淮北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曙光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

亳州

组织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近日,亳州市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加“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据统计,全市12万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测试。

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岳德亮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亳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岳德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

市政府党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5日,宿州市政府党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发生的“陈、杨、周”案件,以及宿州市查处的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蚌埠

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近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全程参加指导蚌埠市委常委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蚌埠纪检监察机关成功规劝一外逃人员回国投案

2018年8月8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外逃2年的安徽省某药业公司实际负责人王某从菲律宾回国,向蚌埠市蚌山区监委投案。王某的投案是蚌埠市纪检监察机关首次成功劝返外逃人员回国投案的案件,也是蚌埠市蚌山区监委成立以来,第二例主动投案的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此前不久,已有一名国企工作人员涉嫌挪用公款向该区监委主动投案。

蚌埠市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赵明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蚌埠市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赵明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赵明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多次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涉案款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接受组织约谈时,不如实说明有关问题;违反生活纪律。在担任蚌埠市招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赵明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信念丧失、政德缺失,目无法纪、胆大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明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蚌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阜阳

阜阳颍东区插花镇原副镇长林西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阜阳市监委和颍东区委批准,颍东区纪委监委对颍东区插花镇原副镇长林西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林西文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利;伙同他人骗取拆迁补偿款,个人侵吞拆迁补偿款,涉嫌贪污犯罪。

林西文身为中共党员,理想信念缺失,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颍东区纪委常委会议、颍东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颍东区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林西文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检验科科长刘士彬接受监察调查

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原检验科科长刘士彬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新建村原村委委员刘付洋接受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新建村原村委委员刘付洋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临泉县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史祥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泉县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史祥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一起“酒桌办公”问题

阜南县畜牧局主任科员吴飞等人违规饮酒问题。

淮南

召开“讲严立”千人警示教育大会

近日,淮南市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千人警示教育大会,部署开展“三查三问”和“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持续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市直各单位及驻淮单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市直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共100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滁州

李国英参加指导滁州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5日,省长李国英参加指导滁州市委常委会“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发挥“头雁效应”,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滁州市组织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有关案件办理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十届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滁州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讨论研究案件和案件线索通报移送、涉案款物追缴、移送起诉对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等反腐败协调相关事宜。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一、来安县新安镇高郢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学刚落实扶贫政策不力问题。

二、凤阳县红心镇杨山村党总支委员邓公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通报二起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一、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管理员沐俊建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

二、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影像科主任周汉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

六安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近日,六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忠诚、纪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部署“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下一步重点工作。

马鞍山


马鞍山市公安局慈湖高新区分局局长丁家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鞍山市公安局慈湖高新区分局局长丁家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涂县委督查室主任田际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涂县委督查室主任田际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

向被巡察县区反馈巡察情况 发现问题线索64件

日前,芜湖市委第一到第八专项巡察组分别赴四县四区,向各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第二轮交叉(提级)巡察情况。本轮县区交叉(提级)巡察共发现问题479个,发现问题线索64件,涉及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27人。

繁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原股长贾怀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繁昌县委批准,中共繁昌县纪委、繁昌县监察委对繁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股原股长贾怀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贾怀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并从事有偿中介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贾怀东身为党员干部,受组织培养多年,却没有感恩之心,理想信念丧失,纪律观念淡漠,政商关系“亲”“清”不分,公权私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繁昌县纪委常委会、繁昌县监察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繁昌县委批准,决定给予贾怀东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无为县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原主任夏永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无为县纪委、无为县监察委对无为县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原主任夏永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夏永飞违反政治纪律,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友的经营活动牟利;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向管理服务对象担保借款;用管理服务对象保证金及套取的资金发放补助;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违反财经法律法规,虚报套取资金用于单位支出;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职务;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公共财产,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夏永飞身为中共党员、历任县城管局老旧办、环卫处主任,纪法观念淡薄,受贪欲驱使,将公权作为谋利手段,公私不分、公权私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无为县纪委常委会、无为县监察委委务会研究,决定给予夏永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贪污、贿赂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通报二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无为县蜀山镇关河村党总支原副书记朱木林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

二、无为县昆山镇田蒲村党总支原副书记程迎平精准识贫不力问题。

宣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近日,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秘书长陶明伦到会指导并讲话。

铜陵

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专项督查

日前,铜陵市委办公室发出督查通知,由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组成5个督查查组,集中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项督查。

铜陵市国土资源局郊区分局原局长尹国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铜陵市监委、中共郊区区委批准,中共郊区纪委、郊区监委对铜陵市国土资源局郊区分局原局长尹国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尹国林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购物卡,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经商办企业并谋取私利;违反生活纪律,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对本职工作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造成国家重大财产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尹国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郊区纪委常委会会议、郊区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郊区区委批准,决定给予尹国林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池州

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8月15日,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安庆

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5日,安庆市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参加指导并讲话。

黄山

黄山:六届市委对6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日前,六届黄山市委第五轮巡察首批正式进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等3家市直单位党组织。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正式启动,组建2个巡察组,于8月上旬至9月上旬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总工会、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6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黄山: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黄山区人防办主任王宜武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二、黄山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原政委王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