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东:围绕“四性”抓好回访教育工作

时间:2018-08-20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惩处与教育有机结合,肥东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定期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做好执纪问责的“后半篇文章”,力争实现“回访一个、帮扶一个、教育一片”的积极作用。

应访尽访,提高严肃性。梳理受组织处理和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及执行情况,合理确定回访时间及工作人员,灵活采取常规回访、重点回访等形式,将回访教育与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相结合,与处分决定执行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到一个不漏、应访尽访。

对症下药,增强实效性。仔细梳理案件卷宗,对每个案件的来龙去脉做到了然于胸,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所在地党组织、普通党员及群众代表的意见,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受处分党员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及整改情况。在解决实际困难基础上,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切实做到因人施教、对症下药。

治病救人,体现关怀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组织谈心谈话、开展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将党章党纪党规根植于心,激发受处分党员廉洁自觉,防止犯更大错误;另一方面,正面引导鼓励,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消除提拔使用影响,让受处分党员感受到组织关爱,重塑理想信念,激发干事信心。

全程留痕,加强规范性。在回访结束后,将被回访人员的处分决定、回访谈话记录、单位对其思想和工作表现鉴定、群众谈话记录等材料收集齐全,装订成册,建立回访教育档案,作为个人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正确运用回访结果。(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