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以案为鉴扎实推进“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0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临泉县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切实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

涤旧生新,将纪律挺在前。紧抓关键环节,将警示教育向“神经末梢”延伸,确保深耕一层,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时切忌避重就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仅要对现在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研究整改,更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身边人身边事和典型案件有效利用,明确受到违纪问责的党员干部在检查中,摆清错误事实,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对于因工作调动的有违纪处分在身的党员干部,要在现单位作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人一事。

清风正气,将担当挺在前。认真开好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审核把关好检查人的检查书,会中精心指导检查活动有序进行,会后细心做好总结工作。明确乡镇组委具体组织指导好村级层面的组织生活会,要求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检查人的检查内容,逐一评价,与会其他同志也逐一发言,联系自身实际,对照反思警醒,做到见事见思想,反思反省深刻透彻,确保教育效果。

提炼升华,将责任挺在前。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突出警示主题,开出教育效果,严禁“一会了之”,确保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质量和效果。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记录,严审检查材料,注重反馈总结,高位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开展。对于重点案发单位和乡镇的民主生活会,与会人员还要就本单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目前,全县22家单位已召开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110多名党员干部作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