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准确运用“第一种形态”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8-19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没想到给私车加点公家油这么小的事情,引起了这么大的动静,看来从严治党真不是一句空话”。近日,在滁州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原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一名党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市委第一巡察组在专项巡察中发现,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在2014年3月至2017年2月期间,使用单位油卡给私车加油。随后,市纪委监委对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的两名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函询。经了解,该单位确实存在负责同志及部分职工用单位油卡给私车加油情况,市纪委监委给予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原单位党支部书记提醒谈话处理。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受到提醒谈话处理的两名同志主动将谈话函询情况说清楚、谈透彻,并和三名用单位油卡加油的工作人员一道作了深刻的自我反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开得有辣味,要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纪党规,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人民。

严管就是厚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就是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自觉维护纪律。这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党组织平时严格一点,多点“婆婆嘴”,发现苗头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及时拉一把而不是推一把,这样党员干部就不至于突破底线而受到纪律处分,“极少数”自然就会越来越少。(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